close

緣分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
在台灣一直沒見著面的,卻在京都遇見了。
抵達京都的第八天,收到草莓傳來的ig inbox問候:妳人在京都嗎?
隔天一早雖然在ゲストハウス裡大滑倒,咖撐得到了一個超級帥的新月狀瘀青!
(連老闆小林さん都驚呼出いたい!的程度,真是ㄊㄇㄉ超痛的啊!)
還是拎著相機跟背包
就直奔清水寺會合。陪他們當盡責的觀光客,
看著她們穿著需要腰桿挺直的和服,踏著優雅的小步舞曲,
徐行在滿是抹茶冰淇淋和本橋我覺得很像九份的步道中。

為了要填飽被和服束縛胃腸的女孩們,
決定去品嘗京都名物之一的小宝蛋包飯,
順便教草莓一行人學會搭京都的公車(超方便的啦!)
一下車就有一座無敵鮮豔紅又大支的鳥居矗立在眼前,讓人驚呼連連!
接著按照google map路線指示悠晃到平安神宮附近。
還好早點抵達小宝,我們用完餐還有人在候位。
雖然因為飢腸轆轆,根本來不及拍讓人口水直流的照片就開吃!
(還有莫名點錯又不算錢卻要我們吃的Large白飯......)
還是值得一推小宝的蛋包飯炸豬排(豎起大拇指)。
最後在六點左右,發現附近有甜點店!!立刻移動!
(不能對不起甜點這個胃的存在)

DSCF5944.JPG

雖然下起了小雨,仍不減散步的好心情。
上樓入座,整個空間的氣氛相當好,四人桌的座位設計也很棒!
椅子是直接從桌底下拉出來的,坐下去還會有點回彈,有點有趣。

DSCF5932.JPG

後來坐下才發現低消是一杯飲品!都來了當然就要試試看嘛!
DSCF5934.JPG

DSCF5937.JPG

DSCF5933.JPG

DSCF5939.JPG

DSCF5940.JPG

DSCF5943.JPG

真是讓人愜意又放鬆的空間啊!
調製飲品的媽媽,就讓孩子在一旁看書打鬧,
小妹妹臉頰紅通通的模樣甚是可愛!

DSCF5942.JPG

我的手沖咖啡,然後請將目光移到咖啡杯旁邊的小碟上!
(實在是太搞剛了!真是超級深得我心的小碟)
擺放著用茶色的紙紮起的棕梠糖(顏色接近淡褐色)一粒。
還有大概大拇指大小的牛奶盅(可愛到讓人不要不要的對嗎!)
真是讓人捨不得使用啊!
話說回來,咖啡喝起來溫順不過於苦澀,
杯子捧起來有如蛋殼一般薄,充滿了手作的溫度。
我給他四顆星。

DSCF5953.JPG

接著是名字叫做  的甜點,應該是季節限定。
外層包裹著像是紫蘇葉的,實在太難咀嚼,所以沒有吞下肚。
(又或者本來就只是裝飾品,是我太傻)
上層的粉色果凍狀略帶酒味,但整體吃來就是甜甜甜,
主體的粉紅慕斯跟內綴的紅豆和奶油,平衡在一種奇怪的組合。
本身不愛過甜的甜點,還好有剛才那杯咖啡折衷了一切。

DSCF5954.JPG

這是大寶媽點的草莓蛋糕和大寶的布丁杯,
因為布丁吃起來的口感偏鬆散,大家一致曰怪。
所以就讓他充當景深囉!
但沒想到草莓蛋糕還是帶有當季的酸,
雖然不錯,但也覺得是不是台灣就吃得到了啊?

DSCF5955.JPG

抹茶佐和菓子,生巧克力最讓大家推崇!
但由於每次附贈的好像都會有所調整,
還是著重在抹茶本身吧。
大寶媽說喝起來沒有台灣的甜膩,是正宗的風味吧!
我也認同抹茶刷泡起來就是會帶點苦味。
有些人不能接受,所以加了大量的糖跟奶去平衡,
但我還是喜歡抹茶的本味!

DSCF5956.JPG

因為太晚抵達,甜點櫃內很多格已經空空如也。
也必須在七點收店時離開,儘管有點匆促,還是喜歡這間小店的氛圍。

DSCF5945.JPG

DSCF5946.JPG

DSCF5947.JPG

DSCF5948.JPG

至於價格上,我覺得跟台灣一般甜點店的售價並無太大差別,
出來盡責當個觀光客,就別想太多了。吃吧!

DSCF5949.JPG

一樓還有販售常溫蛋糕和點心喲!

DSCF5950.JPG

出了門又開始飄雨,在公車站擁抱再見後,希望你們旅途一切平安。
我會在京都好好努力吃肥的。(含淚轉身準備回家冰敷)

DSCF5951.JPG

菓子・茶房 チェカ 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a て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